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青岛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田横岛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反诈入户走访宣传活动

2023-09-19 15:50: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记者 于胜涛)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反诈意识,从源头遏制电诈高发态势,有效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日,青岛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田横岛派出所民辅警到辖区内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田横岛派出所通过开展反诈云盾微信小程序安装注册活动,入户发放反诈宣传单,互动问答讲解的方式进行反诈宣传。向群众讲解了近期辖区诈骗案例以及各类诈骗种类的诈骗套路和防范方法,并从识破骗局到补救止损进行详细讲解,嘱咐群众不要轻易相信网络办案的“警察”,不明电话不要接,可疑信息不要回,对微信红包、网络转账等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下步,田横岛派出所将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努力实现发案数、经济损失数“双下降”的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