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举办2023-2024年度“一社区一法律顾问”聘用签约仪式

2023-09-21 09:25: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  为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基层法治建设。9月20日下午,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举办了2023-2024年度“一社区一法律顾问”聘用签约仪式暨“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培训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由涛,各社区调解主任和来自山东齐鲁(青岛)律师事务所等律所的律师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图片

  根据《崂山区关于深入开展“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中韩街道共选聘9家法律顾问单位分别与24个社区签订“一社区一法律顾问”服务协议。25名专业律师担任各社区法律顾问,在社区法制化建设、普法宣传、纠纷调解、法律援助等方面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持续推进居民对公共法律服务获得感和满意度“双提升”。

图片

图片

  为法律顾问颁发聘书

  今年以来,各社区法律顾问为社区治理提供法律意见197次,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11件,参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106起,举办法治讲座110场,提供法律咨询752人次。近期,法律服务进驻张村河建设者之家党群服务中心,为建设者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持续助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社区调解主任、法律顾问代表、新任法律顾问依次发言

  聘用签约仪式上,由涛向新聘用的法律顾问表示祝贺,并强调法律顾问是一项崇高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真诚希望大家聚焦中心工作,立足自身优势,担当起职责、履行好使命,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多作贡献。

图片

  聘用签约仪式结束后,街道特色调解室“正语工作室”金牌调解员陈正禹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为大家进行了“法治带头人”“法治明白人”经验交流和业务培训,帮助大家将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融入到调解工作中,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站好第一班岗。

  下一步,中韩街道将持续推进“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让法律顾问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精心提供法律服务,积极参与纠纷化解,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全覆盖,为建设法治中韩、平安崂山注入法治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