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青岛市即墨区蓝村街道:普法宣传“零距离” 违建治理“零容忍”

2023-10-25 14:07: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记者 于胜涛 通讯员 李慧)近日,青岛市即墨区蓝村街道办事处联合辖区内16个小区物业开展“拆违治乱普法进社区”活动,现场开展法律宣传,着力解决小区内违法建设、乱堆杂物等问题,构建“执法管理+小区治理”共建共管模式,力争实现新生违法建设“动态清零”。

  活动现场,执法队员通过宣传展板、现场解答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来往小区人员详细介绍了违法建设的定义、危害和治理措施,并对居民提出的疑问进行耐心解答,引导鼓励群众共同参与到违法建设治理监督工作中。同时,采取“宣传引导+教育说服”相结合的方式,教育引导存在违建行为的业主理解配合违建整治工作。通过本次活动,调动了小区居民“共治违法建设、共建美好家园”的积极性,共走进辖区内16个小区,出动执法人员及物业工作人员20余人,现场发放宣传材料230余份,清理乱堆乱放7处,清除违法建设1处,面积达800余平方米。

  下一步,蓝村街道办事处将结合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等重点工作,完善舆论宣传、群众参与、督查考核等工作机制,巩固“动员自拆为主、帮拆助拆为辅、依法强拆保障”的治理模式,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执法保障。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