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平度:出击保道路清洁 新河中队严查道路遗撒

2019-01-21 15: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1月21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李长治)干净整洁的大道,被随车撒漏的石子、沙土、流体等洒满,不仅影响整洁还给来往车辆带来了安全隐患。为有效整治道路遗撒问题,平度市新河镇综合执法中队近日在通达街内开展专项治理行动,还群众创造一个安全、整洁的道路交通环境。

  不少运输车主存在侥幸心理,认为只要在园区内行驶即便不对沙土、建筑垃圾进行遮挡封盖也没有问题,这使得道路遗撒问题屡禁不止,时有发生。新河中队出动人员13人,根据园区范围较大,运输车辆不易被发现的现实情况,兵分两路对漏撒车辆进行查处:一队人员沿园区内主要道路进行巡查,重点围绕路口进行巡逻;另一队人员在漏撒较严重的路段进行设卡拦截,一旦发现有漏撒车辆立即责令其停止运输,并将污染路面恢复原状。截至目前,中队共查处问题运输车辆5辆次,园区内道路遗撒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为从根源上治理渣土车撒漏问题,新河中队执法人员创新工作思路,理清工作程序,采取源头管理与道路查堵相结合,加大对重点路段、时段的检查管控力度的同时,深入道路、工地渣土车装载处,对运渣车从业人员进行现场宣传教育,标本兼治,起到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新河中队将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不定时展开巡查,严控道路遗撒,同时在化工园区内加强宣传引导,提高运输车主的安全意识,从根源上解决撒漏问题。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