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辛安街道: 街长牵头“百日行动”,持续打造“洁序净美”

2019-02-18 17: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218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尹建筑)年前,为巩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环境整治成果,新区开展了“美丽青岛环境整治提升百日行动”。行动期间,辛安街道将全面推行街长制与开展“百日行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街长作用,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街道范围内全面开展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持续打造街居环境的“洁序净美”。

  在行动中,由街长们带头、牵头,通过开展环境卫生、市容秩序集中整治、渭河路道路两侧专项整治,以及生态景观提升等行动,进一步改善了街居环境面貌,有力推动了街道净化、亮化、美化再上新台阶。

  春节期间,辛安街道不但对黄河中路、奋进路等交通主干道的两旁路灯杆进行点位悬挂红灯笼,还在一些重点道路节点进行亮化,薛家泊子、港头刘—陈家庄安置小区等社区也都纷纷挂起了灯笼、安装了彩灯,以不同形式进行了楼院、村居亮化,营造了浓厚的节庆喜庆氛围。

  与此同时,加强春节期间节日值守,各街长累计巡查道路50余条,从路边乱堆乱放的杂物清除、燃放鞭炮纸屑清扫,到僵尸车的清理,共发现各类问题58件,并全部督促整改完成。

  截止目前,美丽青岛环境整治提升百日行动已进行过半,辛安街道在针对小区内问题进行整治中,共清理垃圾 15 车,清理僵尸车40 余辆。组织各社区清理垃圾死角 30 余处、排水沟 80 余条,清运垃圾 30 余车,共清洗垃圾桶 2000 多个,更换无盖垃圾桶 50 余个。

  除此之外,清理前湾港路、淮河路、奋进路、团结路等路段撒漏约1300 平方米,垃圾外运约 65 方;清理干枯枝 55 余处,清掏绿地垃圾 32 余方,规范跨门经营 87 处,劝离占道经营商贩 168 处,清理广告横幅 67 处,向社区、门头等发放张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材料 1300 份,有效推动街居环境品质扎实提升。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