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认养一棵小树苗 植树再添新方式

2019-03-12 10: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3月12日讯  312日是植树节,在植树节来临之际 ,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2路线“姐妹班”志愿者们决定去看一位老朋友,11日上午志愿者董文香带领着班组成员拿着铁锹、水桶前往中山路,去看望他们认养了十年的银杏树。 

  “我们的缘分要追溯到十年前,那时候它长得还没有这么高呢。”董文香表示。2009年植树节的时候,董文香在报纸上看到为了还原中山路原有的绿色风貌,进一步提升街区商气和人气,发起了‘认养一棵树,情牵中山路’活动,正好这棵树在2路线沿线上,于是班组姐妹便认养了这颗银杏树。至今为止,姐妹班与这颗银杏树的故事已经延续了十年,每年姐妹班的成员都会给这棵树浇水松土。 

  “银杏树是有名的公孙树,十年来,我每天开车经过的时候都会看看它,看着它健康的长大我们也觉得很开心。”董文香感叹说。“银杏可以净化空气,减少可吸入颗粒物含量,提高空气质量,又是长寿树。希望它能一直健康的生长在这里,以后退休了带孙辈来中山路,还能骄傲的对他们说,这是我曾经照顾过的树。”班组姐妹表示。 

  “我们前段时间又认养了几颗小树苗,看着这些小树长高长大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希望通过认种认养等多种形式履行植树义务,能为青岛优化生态环境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一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庄新翠表示。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