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西海岸新区黄土庄村:维护自身健康权利 世界无烟日我们在行动

2019-06-03 09: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6月3日讯(记者 刘洪雷 通讯员 张丽)  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三十二个世界无烟日,为加大控烟宣传力度,营造一个健康、清洁、无烟的社会环境。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黄土庄村组织开展了以“远离烟草,崇尚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村委志愿者及社会治理网格员向广大村民发放禁烟宣传资料,宣传吸烟有害健康以及对下一代的不良影响,并着重向村民们宣传保护青少年免遭烟草危害,让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呼吁村民及时制止在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交通工具内吸烟的行为,维护自身健康权利,避免二手烟伤害。村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加深了对烟草危害的认识,今后不仅要自己戒烟还要规劝身边的家人朋友戒烟,做到远离烟草,选择健康。此外,志愿者及网格员还在公共场所、沿街商铺等人员密集的场所张贴禁烟标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禁烟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让村民们了解到吸烟的种种危害,并借此号召大家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远离香烟的侵害,力争每一位村民都能做到“文明村庄,从禁烟开始”,营造健康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远离烟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