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生态山东建设高层论坛暨第8届绿色产业国际博览会将在青岛举办

2019-06-06 10: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6月6日讯(记者 孙晓文)  鲁网记者从绿博会组委会获悉,以“ 绿色新动能,生态新山东 ”为主题的“生态山东建设高层论坛暨第8届绿色产业国际博览会”将于20191021-23日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召开! 

  绿博会设立于2004年,是由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生态环境部为绿色产业打造的市场平台,7届以来共吸引了来自中国、韩国、日本、美国以及香港、台湾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2521家企业和国际组织参加,邀请了环境保护部、美国商务部、韩国环境部、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等机构的80多位省部级官员出席开幕式活动。据不完全统计, 7届绿博会供需双方对接次数近2000,达成合作协议约200,协议金额达近100亿元,更入选了“2016年度山东环保十大事件”。 

  8届绿博会以“供需对接”为载体,秉承“对接对话、畅谈畅享”宗旨,定位于服务山东省污染治理与生态保护、产业结构调整与新旧动能转换的技术、产业需求,搭建多功能供需对接平台,为山东高质量绿色发展注入新动力。第8届绿博会的筹办,是生态山东建设调动各方力量,开创生态文明新局面的一项重要举措。 

  8届绿博会重点展示生态环境综合服务(第三方治理与托管服务、融合新一代信息技术和装备的系统集成服务等、大气污染治理、水处理及海洋环境保护、土壤与生态修复、固体废弃物处置与资源综合利用、农业农村污染治理、环境综合服务与信息化、环境监测、绿色金融服务、低碳减排与清洁能源、绿色产业园区以及欧洲、亚洲国家先进环保治理技术、装备等内容,展览面积24000平方米。 

  8届绿博会期间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将举办主论坛——生态山东建设高层论坛,邀请生态环境部领导、生态建设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高管,聚焦全省环保突出问题,就新时期生态山东建设的政策要求、技术导向、金融合作等热点进行高层研讨。同时,紧扣当前环保监管和产业发展主题,组织6-8场专业技术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政府领导及供方企业与现场超过4000名专业观众就精准治霾、水生态修复、场地及地下水修复、智慧环保、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环保管家服务、排污许可管理等政策、行业热点探讨技术创新和解决方案。 

  此外,为精准对接山东省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的环保治理需求,举办8-10场供需对接会。由山东16地市推荐的重点排污企业、工业园区管委会为主体组成的需求方将与参展企业围绕工业废气和污水处理、农村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危废与固废处置、流域环境治理、土壤生态修复、环境监测监控与信息化、清洁能源等方向对接商业合作。(组委会电话:0531-67867970)。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生态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