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青岛杰生电气宣布深紫外(LED) 100mW产品技术升级量产

2019-06-10 10: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6月10日讯(记者 孙晓文)  青岛杰生电气有限公司(QD Jason)2019年6月6日宣布,经过近1年的研发,公司深紫外 LED产品各项技术指标进一步取得突破,10mW深紫外LED产品寿命由原来的L50 1万小时提升为L50 2万小时,100mW级的深紫外LED产品寿命首次突破L50 1万小时,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并于2019年第二季度开始正式量产该大功率深紫外LED灯珠产品。该产品基于6868 AlN陶瓷封装,是专门为流动水和空气杀菌解决方案而设计。

  近年来中小功率的深紫外LED已经成功应用于静态水杀菌模块当中,而流动水和空气杀菌作为深紫外LED应用的重要领域一直受限于功率不足的问题,因为流动水和空气杀菌的快速流动性需要在极短的时间内杀死大量细菌则,但是由于深紫外LED效率低,导致大功率的深紫外LED一直寿命没有突破2000小时,这次是世界上首次在100mW级大功率量产的深紫外LED产品上突破 1万小时,将极大推动流动水和空气类杀菌应用。

  青岛杰生电气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世界知名的深紫外LED公司,是中国深紫外LED领域的领导者,先后创造了多个深紫外芯片的世界第一,引领了世界深紫外LED的研发和应用,开创了深紫外LED在静态水和流动水模块的应用。青岛杰生电气有限公司2013年建成了中国的第一条深紫外LED生产线,2013年到2016年期间开始量2-10mW产品,2016年底率先实现10mW L50 1万小时的深紫外LED量产,2017年研发水平首次突破100mW,但是当时寿命只有1000小时左右,无法满足流动水杀菌的商业需求。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底青岛杰生电气的深紫外LED产品已经遍及中国乃至世界几十家大型家电和净水企业,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超过80%。2015年青岛杰生电气成为中国圆融光电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青岛杰生电气和圆融光电进行了资源整合,全力推进深紫外LED的发展,截至目前青岛杰生电气深紫外LED的量产能力已经世界领先,性价比赢得了业界的赞誉。公司目前拥有专利200多项,是中国最大的深紫外 LED企业。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杰生电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