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公交引领“新时尚” 垃圾分类宣传走进公交车站

2019-07-17 15: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7月17日讯(记者 孙晓文)  “开展垃圾分类,共建美丽家园”,为进一步深化垃圾分类宣传,培养青岛市民良好的垃圾分类意识,7月17日上午,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红叶红”志愿者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志愿者们走进公交车厢为市民分发绿色环保宣传海报,还在四方小学车站设立活动站点与乘客进行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吸引许多市民的驻足关注,为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起到较好的传播效果。

乘客学习垃圾分类

  “红叶红”志愿者们在四方小学活动站点给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的市民分发代表各种垃圾的小卡片,如果市民可以正确投到相应的垃圾桶中就能领取环保纪念垃圾袋。通过这样的小游戏,让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充满趣味性,提高市民参与度,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垃圾分类宣传

  “叔叔,我也想参加这个垃圾分类的游戏,你能教教我吗?”一位跟着奶奶坐车的小女孩在车站拉着319路驾驶员志愿者王德利的衣角发出求助。王德利连忙笑着教小女孩,“你看这里有四个颜色的垃圾桶,蓝色的咱们放的是可回收垃圾,比如像你写完的作业本、喝光的牛奶玻璃瓶;红色的放的是有害垃圾,比如像家里的废电池、坏灯泡、过期的药片;绿色的是厨余垃圾,比如你吃剩下的苹果核,奶奶做菜摘掉的烂叶子。黑色的就是其他垃圾,就是我们生活里面没法回收也没有很大危害的那些垃圾。小朋友,你这样应该懂了吧?”

  经过深入浅出教学的小女孩领了代表着各类垃圾的小卡片,成功地投入了对应的垃圾桶,顺利领取成功分类的环保纪念垃圾袋。递给她纪念品的322路线驾驶员王峰忍不住表扬她,“小朋友你可真棒,以后在家里能帮奶奶做好垃圾粉分类吗?”看着小女孩认真的点头,周围围观的市民们也纷纷赞扬这样的环保宣传活动才是真的有意义。


答对的市民获得环保袋

  “目前公交站点虽然提供了分类垃圾桶,但市民在实际生活中没有按照分类投放,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乘客的环保意识,做到正确的垃圾分类,践行低碳、环保、绿色、建康的生活理念。”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赵延平表示:现阶段市北巴士会做好公交车这一“移动式”垃圾分类宣传阵地建设,加强乘客的垃圾分类意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