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青岛农业大学绿丝带渌水实践团:保护母亲河 我是行动者

2019-07-18 10: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7月18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李楠 姜成林 马宁宁) 为响应党的号召,全面推动绿色发展,共建美丽中国,青岛农业大学绿丝带渌水实践团以“绿色丝织带,浮动母亲河”为主题,深入黄河下游周围城乡地区,普及环保节水知识,并依托学院优势和团队成员的专业特色开设相关特色讲座。16日上午,实践队员分属两支小分队在垦利县城区进行黄河综合问题调查、宣传单页的发放和环保知识普及活动。着力提高当地人们的环保意识,增加当地的环保措施以推进当地的水资源环保绿色发展,从根本上切实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

  实践队员出发准备开展调查

  活动主要在繁华的街道和人员活动密集地进行,针对“绿色丝织带,浮动母亲河”的主题有针对性的选择活动群体。更加便于斟酌双方所交流话题的深度,调查问卷的问题呈现面广题细,不同群体对于问题的反馈构成最终大数据的研究依托,为后期的分析研究提供了有效有力的数据基础。调查中,市民王女士说道:“近几年黄河水域相关治理措施明显增强,市民的环保意识显著上升。并补充,黄河治理需要政府、人民把握好政策方向、法律和自觉性,共同携手保护母亲河。”

  王女士正在认真填写社会调查问卷

  实践队员据调查对象所属群体采取因人问答的方式,确保得到最真实而又有区别性的回馈。东营市花熙摄影工作室李连成先生谈到黄河有着不一样的看法,他说道:“黄河作为母亲河不仅具有生态保护价值,更拥有几何审美价值,是一笔莫大的艺术财富。我们的治理与保护是为自己而做,需要大家共同维护。”与李先生的交流为实践队员们增添了新的思考方向。

  实践队员在调查问卷过程中为行人进行环保知识的普及

  通过对垦利县城区黄河生态环境综合情况的调研,实践队员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不断加深实践研究和加大宣传力度。宣传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知识,使“共饮丹江水,保护母亲河”观念深入人心,减少水资源污染。我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水污染问题会得到有效解决。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青岛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