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铁山街道:治理环境齐动手 村容整洁共分享

2019-07-24 09: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724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崔启昌 沙明倩)自新区“千村万巷”环境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下发以来,铁山街道各村积极开展农村环境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前期,在办事处主要领导带领下,由人大代表、各管区主任、村书记、村主任、社会治理网格员组成的观摩考核团对所辖37个村的环境卫生工作进行了观摩评比,并召开了总结会议,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分析总结和评比。

  在此次观摩评比中,针对排名靠后的村庄,铁山街道城管办多次协调管区、村两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引起各村对环境卫生的高度重视,并相继制定了详细卫生清理计划。一是城管办协同、各村两委成员全靠上,齐抓共管。利用半月时间,对村内“四大堆”、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二是各村两委干部分片定责,包户到人。针对在清理“四大堆”过程中,有部分村民不理解的,村两委利用中午、晚上入户做工作,宣传有关环境卫生整治政策。

  在本次集中行动中,由于天气炎热,各村两委成员及保洁人员早晚两头加紧干,顶着夏日的高温,有时为完成清理任务加班到天黑,也不叫苦叫累。街道城管办每日到村检查指导、督促工作,发现问题,随时整改,使村庄整体环境卫生有了很大提高。

  据了解,铁山街道此次集中清理行动共计走访群众63户,清理村内“四大堆”110余处,卫生死角23处。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铁山街道将根据该各村的实际情况,为让村民形成一种自觉保护好环境卫生的意识,在各村设立卫生监督人员,针对环卫卫生问题,随发现随清理,并由此形成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