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金家岭街道采取党员联户深入宣传 推行以“红色”引领“绿色”的“新时尚”

2019-07-24 10: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7月24日讯(记者 孙晓文) 连日来,金家岭街道山东头管区、埠东管区、金家岭管区在区和街道垃圾分类办公室的共同努力下,依次举办了垃圾分类培训会,和以前不同的是,参加人员由原来的物业工作人员、网格员扩大到了党员和居民代表队伍。这也是街道垃圾分类再升级的突破口,通过党员联户和居民代表深入小区的形式,打开垃圾分类宣传的广度,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7月13日周六,大埠东社区党委在主题党日活动上宣传了垃圾分类的主题,并伴随音乐播放了街道制作的“推行垃圾分类,建设美丽青岛”的幻灯片,其中垃圾分类的必要性、短板和街道推广做法等内容让在场的党员和居民代表深受触动,倡导绿色环保的弦立即紧绷起来。

  以“红色”引领“绿色”的“新时尚”,这种思路效果立竿见影。培训后,大埠东社区的党员们便来到东盛花园小区广场,向居民细致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以身边人宣传的方式,更容易让听者入心,增强了广大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

  山东头管区培训现场还与居民开展了有奖问答的互动环节,金家岭社区的宣传更是全面发力,除了在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外,还在电子屏幕上播放街道制作的幻灯片,让居民在休闲娱乐时也能接受垃圾分类的教育。

  据街道环卫绿化中心工作人员辛若贵介绍,街道还为小区配备了分类垃圾桶,在硬件设施上下好功夫。接下来,街道将继续加大力度,督促各管区、社区继续深入宣传发动,通过党员大会和“主题党日”形式,开展“红色”引领“绿色”的“新时尚”;并将垃圾分类纳入社区的党员联户模式,真正做到深入到群众中做到全民参与,并结合社区实际与居民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使垃圾分类从家中开始,减少督导员再进行二次分拣的工作量。同时,街道还会继续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计划利用现有社区文艺骨干和专业化公司的分类指导员,组建垃圾分类宣讲团进社区,并完善更换垃圾分类收集设施等。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