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西海岸新区铁山街道办事处创新工作思路 全力打造大美铁山

2019-07-27 00: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726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张少华)为贯彻全区市容环境集中整治“百日攻坚”会议精神,加强加大对辖区内市容整治力度,进一步提升小镇宜居环境,铁山街道积极落实“先行先试,善作善成”的新区精神,立说立行,创新工作思路,创建“1+2+3”工作模式,有效避免了执法“走过场”,市容顽疾得到有效治理。


  一个党政成员作领队

  为提升工作效率,街道党工委严格落实党委班子成员分包路段的“街长制”,每天有一名党政成员带队现场办公,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两支队伍作保障

  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和公安部门作为此次市容环境整治的重要保障力量,尤其是在违法建设拆除、市容环境整治等方面,积极开展联勤联动,提高了执法效率,同时采用“徒步丈量式”执法,加大对沿街商户及九小场所的巡查密度,确保沿街商户规范有序。


  三项制度抓落实

  街道严格落实“现场办公,现场定责,现场解决”的工作标准,对巡查发现的市容问题,发现一处解决一处,保证每日工作有进度,市容环境有提升。

  724日,该工作方法实施以来,铁山街道的市容环境整治得到有效提升。截至目前,现已发现道路撒漏、毁绿、占压人行道等各类问题12处,整改完成10处,2处问题列入日常监管,建立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