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铁山街道:推进“街长制”工作实现常态化

2019-07-27 23: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726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崔启昌 夏秀京)西海岸新区铁山街道深入推进街长制巡查治理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工作,着力打造美好生态宜居环境,通过落实“街长制”工作机制,辖区市容环境持续改善,群众参与度越来越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欢迎。

  铁山街道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在辖区范围内全面推行街长制,实施由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任“总管”的并成立相关管理办公室的工作机制,负责牵头组织实施全街道的街长制日常管理指导工作。街长制明确细化街道所辖各站所的职能定位,形成镇村同治、齐抓共管工作体系;街长和责任单位负责对责任路段的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绿化美化和安全隐患等进行每日巡查管理,全面探索建立垃圾保洁机制、垃圾收费管理制和门前五包责任制,聘请多名清扫人员每天对街道垃圾随产随清,全面加强镇村综合治理,确保镇域范围内脏乱差面貌彻底改变。同时,所辖各站所负责每日轮流派员上路巡查,建立日常管理台账,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分类处理问题的管理模式,确保所反馈问题能够及时得到有效解决。

  为让街长制发挥实效,铁山街道实行每月例会调度和检查通报制度,定期盘点评价,集中总结考核机制。实施街长制后,总街长副总街长、各职能站所,对落实街长制工作任务负有共同责任,避免了谁都管,谁都管不好现象的发生。

  与此同时,铁山街道还积极依托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多方筹措项目资金和整合综合力量,把深入推进街长制的常态化、规范化与集镇街道道路建管护相结合,与深入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与打赢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与乡村振兴等工作相结合,着力打造美好生态宜居环境,工作成效日益显现。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