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铁山街道街长制工作抓细节重实效

2019-07-27 23: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726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崔启昌 沙明倩)自“街长制”工作开展以来,新区铁山街道街道立足长治,坚持创新,重抓细节,注重实效,严格按照“畅、安、洁、绿、美”的具体要求,持续推进路街隐患整治、有效完善交通设施、全力改善路街交通秩序环境等全方位综合治理,初步实现了辖区内路街环境干净整洁、绿化管理有序、沿途无垃圾、路街无破损的目标。

    强化领导,落实责任。铁山街道成立了由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任组长的“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亲自安排部署,亲自参与推动,靠前指挥。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路街管理具体事务调度、协调,确保各项部署和措施落到实处,同时建立健全了各项制度及工作台帐。

    广泛宣传,提高共识。铁山街道不定期出动宣传车,不定时在辖区内主要道路和主要街巷,重点区域等广泛宣传清理违章建筑、取缔公路和街道集贸市场、治理公路扬尘等相关标准要求。同时在辖区内主要路口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加强街道和公路管理公告及标语,教育引导辖区群众积极参与、支持路街管理工作。

    加大力度,集中攻坚。铁山街道集中人员和时间,对辖区内的市场和占道经营摊点进行了全面清理;对公路建筑控制区范围内的违法建筑、违章搭建和废弃建筑物等进行了全面拆除和清理;进村入户做好绿化土地流转群众的思想工作;辖区主要道路区域内垃圾等由保洁公司负责清理,统一收集运输,确保日产日清;每条村庄路段按照街长制相关要求,由相关负责人具体负责,督促村内保洁员对于村口道路、村内主干道两侧零碎砖石、树枝、生活废品等垃圾不定时进行打扫。

  深入落实,成效明显。截至目前,铁山街道对辖区内路街沿线经营场所进行了全部理顺,处理各类涉路涉街问题数十个,整改安全隐患60多处,辖区内呈现出了交通顺畅、市容整洁、绿化美观、干净卫生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