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推进“街长制”工作 打造和谐新环境

2019-07-27 23: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726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崔启昌 沙明倩)“铁山街道地处新区城乡结合部,辖区有青岛西站、杨家山里革命老区、沈海高速入口等重要区域,是新区西向的门户之一,城市管理工作事关新区形象,事关辖区居民生活质量,对此,我们有责任通过街长工作机制的推广落实,把区域内的市容环境抓紧抓好抓出成成效。”为进一步理顺城乡市容管理工作,建立精细化管理的长效机制,扎扎实实推进街长制工作,将“街长制”作为推进城市管理由“管理”向“服务”转变的重要举措,结合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建设,健全完善街面问题发现和处置机制,铁山街道注重工作落实,注重工作实效,日前,铁山街道负责该项工作的夏秀京主任对街长制工作落实提出了新的认识。他说:“只有立足长治,立足实抓,并结合辖区实际落实相关制度,城乡环卫工作才能趟出一条新路来。”

  建立工作机制,统筹规划推进。铁山街道定期召开街长制专题工作会议,出台了实行“街长制”,推进城乡环卫精细化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街道所属各责任单位积极开展街长制工作,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落小、落细、落实、落地,把精细管理标准和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最后一人”。同时建立街长制微信工作群,邀请全街道所有街长加入微信工作群,对辖区内多条主次干道进行巡查,及时在群内发布工作动态,要求责任单位对街长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明确责任,务求实效。充分发挥职能科室的督导协调作用,定期组织相关部门组成督查组,对街长制路段进行实地督查,督查发现问题形成督查通报,列出问题清单,要求各村责任街长限期对督查问题进行整改。

  以问题为导向,现场办公。建立现场办公会制度,每周街道分管领导带领相关部门领导,随机对街长制工作进行实地巡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调度责任单位和村庄,并责令其立即整改。日前,街道城管环卫办对在最新一次的督查中工作滞后的6个村庄的街长,以及村两委成员分别提出了问题限期整改意见,对问题较为突出的村庄和责任人进行了批评。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