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铁山街道落实 “三多”举措推进辖区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

2019-07-29 17: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729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崔启昌 夏秀京)新区铁山街道面对日益增长的垃圾产量和环境状况恶化的局面,普遍认为,通过垃圾分类管理,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垃圾处置量,实现垃圾资源利用,改善生存环境质量。为了继续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应努力倡导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共同呵护绿色家园的理念,对此, 街道落实 “三多”举措,促使辖区垃圾分类工作实现了快速推进。

  多宣传引导。在垃圾分类宣传启动阶段,铁山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指导小组联合社会治理中心及网格员、城管中队执法队员和垃圾分类运行部门点对点到各村、各家企事业单位进行上门宣传,并指导垃圾分类工作事项。在村庄和社区垃圾分类开展期间,街道加强社区工作人员对垃圾分类的重视程度,同时介绍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运行模式,结合街道现有状况拟订合理实施方案。街道城管工作人员结合街道辖区内现实状况拟定印刷相关宣传手册进行发放,提高大家的垃圾分类意识。

  多设分类容器。开展垃圾分类细分类收集容器的布设工作。在所辖各村各有关部门固定位置设置了数量可观的可回收物其他垃圾” “有害垃圾收集容器,并在收集容器表面设置大号显眼的分类种类标志,以便于分辨收集垃圾容器的种类及功能。增加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的收运频次。

  多定管理细则。为尽快普及垃圾的分类和投放方式,铁山街道的垃圾分类指导员每天进行宣传和监督,耐心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指引大家正确投放,帮助其养成改善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垃圾分类的意识。保洁员每天对负责区域的垃圾桶进行分类收集。不同垃圾倒入不同的收集桶或收集袋,避免混装。铁山街道还进一步开展监督管理工作,组建10多个工作小组,负责垃圾分类的政策宣传、工作指导、巡查督查等,落实垃圾分类单位责任人制度,街道城管部门联合城管中队执法队员、社会治理中心网格员定期开展督查工作,对不履行职责的单位及个人开具书面整改书,并根据情况进行执法处理,以此推动辖区垃圾分类工作健康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