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即墨潮海街道:垃圾分类宣传多元化 公益传播价值最大化

2019-08-27 10: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7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华成新)  为增强垃圾分类环保意识,正确引导社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融入百姓生活。近日,即墨潮海街道携手曙光公益开展以“庆华诞 献真情”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公益宣传活动。吸引居民、学生、志愿者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围绕宣传主题进行"喀美丽亚杯"少儿环保绘画比赛。比赛在喀美丽亚分队带来的开场舞《红旗飘飘》中拉开了序幕。小朋友们就像小画家一样,用他们稚嫩的小手,奇妙的构思,描绘出一幅幅形态各异,色彩斑斓的美术作品,把自己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文明行为、和谐社区、美好家园的形象用小小画笔展现出来。孩子们兴致盎然,跃跃欲试,通过绘画作品呼吁大家做好垃圾分类,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活动特邀专业老师担任评委,通过层层筛选和评比,评出各类奖项并现场进行颁奖。

  活动现场,潮海街道园林环卫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互动,通过投放垃圾片的方式让小朋友直观的了解垃圾的正确投放。现场还向市民发放《致全体市民一封信》、宣传彩页等宣传材料,进行"分类在指尖,文明在心间"宣传倡议,向市场群众积极传播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分类的理念,养成分类的习惯。

  “此次绘画比赛在孩子们心中播种了文明的种子,它将时刻提醒着孩子们文明行为,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很有教育意义。”参加比赛的孩子表示。

  据潮海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垃圾分类”环保主题绘画比赛,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从垃圾分类为切入点描绘出了自己心中的文明。不仅培养少儿的绘画能力、创造力,也让少儿们认识到垃圾分类,从我做起,逐渐形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同时也向家长、广大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据了解,自垃圾分类全面启动以来,潮海街道已在城市社区举行5次启动仪式,在8个小区举行15余次活动,在广场、商场、学校等场所开展垃圾分类主题目宣传、公益宣传15余次。通过多元化的宣传,将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传递到居民身边,感染居民共同加入到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行列中,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践行率,实现公益宣传最大化。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