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金家岭街道集中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

2019-09-17 09: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7日讯(记者 孙晓文) 为了改善辖区人居环境,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幸福感,以崭新的城市面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自9月起,金家岭街道将开展全辖区范围内为期一个月的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日前,街道各管区、社区纷纷响应此次“环境卫生大整治,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组织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上下联动,积极开展卫生清洁、植绿护绿、庭院净化美化等义务劳动或集中服务活动,掀起了浓厚活动热潮。

  9月5日上午,瑞都社区组织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及社区志愿者在辖区视觉走廊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分工协作、互相配合,重点对辖区内草坪、树木、绿地进行维护、清理杂草,进一步美化了辖区环境。同时,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向居民宣传环保知识,不断增强了居民的环保意识,提高居民的环境整治参与度。同日,泰都社区组织社区志愿者打扫社区无物业管理小区卫生。记者在现场看到,她们拿着扫把、铲子、垃圾桶等清理工具,不怕脏、不怕累,热情高涨,对道路沿线、卫生死角进行大清扫,半天时间社区环境焕然一新。

  据了解,根据街道下发的《关于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的通知》,各管区、各社区都制定了每周活动计划,重点清理建筑垃圾、清除卫生死角、毁绿种菜、清除蟑鼠隐藏地、街面保洁、占路经营和开放式楼院卫生清理等,切实做好此次环境清理工作。对于辖区内自管小区和存在问题较多的区域,各社区毫不松懈,全面排查、清理楼道内乱堆乱放阻碍消防通道、各类乱堆乱放行为。9月6日,康城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人员对康城小区内垃圾进行了整体清运工作,将原先藏匿于楼内的生活、装修垃圾一次性全部清理了出来,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楼栋小广告好像“狗皮膏药”一样,影响楼座美观,为此,惠都社区集中对辖区楼栋的小广告进行了清理。期间,居民也主动参与进来,一起维护家园卫生。大家提着水桶,拿着铲子,仔细排查,发现一处铲除一处。为了防止回潮,社区嘱咐网格员加强巡逻,及时阻止张贴小广告的行为,还积极发动群众当监督员,劝阻类似行为,共同建设美丽社区。

  “社区环境整治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往后社区将继续动员志愿者、辖区单位人员的力量确保垃圾及时清理,维持小区干净整洁的环境,同时倡议居民之间互相监督,杜绝垃圾乱扔乱倒现象,共同改善生活环境和质量。”街道环卫绿化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参加本次活动的社区志愿者也纷纷表示,作为城市的主人,有责任和义务爱护公共环境,为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