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辛安街道:三“导”开路,推进垃圾分类“全覆盖”

2019-09-28 19: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28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尹建筑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今年以来,辛安街道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以“宣传引导、培训指导、推进督导”为抓手,不断加快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步伐,截至目前,街道已对辖内29个小区完成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现了城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知晓率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提升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一方面充分利用电子屏幕、微信、广播、社会治理流动车辆等方式向居民宣教垃圾分类;另一方面通过进小区、进校园、入户宣传、开展专项宣传活动等方式,以发放宣传材料为载体,向辖内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目前,已走访2.6万户,20多个小区,发放宣传材料17万份,入户知晓率达90%以上,参与率达85%以上,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辖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理解和认知度,为垃圾分类工作的有效展开打下了基础。

  加大培训指导,增强执行力

  为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街道组织开展各种讲座培训50余次,不断提高各社区、各物业小区生活垃圾分类“三员一办”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执行能力。95日,街道邀请区城管局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徐相勇主任走进辖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对辖内所有分拣员、分类指导员进行培训,详细讲解了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并通过从生活垃圾分类标准、设施配套、宣传发动、常态运行等方面,全面详细地指导辖内各物业小区、各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切实提高垃圾分类工作实效。

  加快推进督导,实现全覆盖

  为鼓励各单位全力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街道对各社区、物业服务企业等单位实施生活垃圾垃圾桶奖补措施,缓解各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压力,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截至目前,我街道已完成城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的小区有27个,无物业小区2个,完成城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的工作目标,与此同时,按照要求结合街道实际情况,对各物业小区按照100户设置一处简易宣传栏的标准新增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剩余小区正在抓紧推进中。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