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辛安街道:清理小区毁绿种菜,营造宜居舒适环境

2019-09-28 19: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28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尹建筑 李晓彤为进一步改善小区环境面貌,提高了居民满意度,近日,辛安街道充分发挥联动工作机制, 对包括金榜佳苑、龙湖原山小区在内的9个物业小区内的毁绿种菜及乱堆乱放进行集中清理,截止目前,共出动120余人次,清理毁绿种菜50余处,圈占天台种菜4处,在“百日攻坚”行动中,打了一场漂亮的小区公共空间的“保卫战”。

  前期,辛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街长薛凯元,对存在问题较多、群众反映较大的小区进行了多次巡查,并形成处理意见。各物业小区通过自查自摸、街道抽检等方式,对小区内毁绿种菜、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全面摸排并建立了台账。随后,街道组织城市管理中心、行政执法中队、相关管区和社区,联合物业服务企业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近期,街道联合昆泉物业、龙湖物业,出动45人,配备清运车辆2辆,对辖内金榜佳苑、龙湖原山小区内毁绿种菜、圈占天台种菜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彻底解决了小区内因长期毁绿种菜及违法圈占引起的物业服务企业与业主之间的矛盾等问题,不但恢复了小区原有的绿化风貌,得到了小区业主的大力支持及点赞,也增加了物业服务企业进行优质管理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倡导各物业服务企业最大限度发挥主观能动性,”辛安街道城市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增加工作激情,提高工作魄力,敢于面对矛盾点,才能不断提高物业服务水平,营造宜居、舒适的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