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烟草制品可以随便邮寄么?

2019-10-12 10: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2日讯 (记者 刘亮亮 通讯员 秦洁) 很多朋友在旅游的时候想购买当地特色卷烟邮寄给好朋友作为旅游的礼物,可是大家知道邮寄卷烟几条在合法的范围内么?

  根据《烟草专卖法》规定,邮寄、异地携带烟叶、烟草制品的,不得超过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规定的限量。根据《国家烟草专卖局、邮电部关于恢复烟草及其制品邮寄业务的通知》规定,邮寄卷烟、雪茄烟每件以二条(400支)为限(二者合寄时亦限二条)。邮寄烟叶、烟丝每件以五公斤为限(二者合寄不得超过十公斤)。用户邮寄烟草及其制品,每人每次限寄一件,不准多件邮寄。邮电部门要加强收寄验视,防止一次多件或多次交寄的做法,并严格邮件封装,确保运递安全。

  根据《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规定,邮寄、异地携带烟叶、烟草制品超过国务院有关部门规定的限量一倍以上的,处以违法运输的烟草专卖品价值20%以上50%以下的罚款。

  因此,假如邮寄1条卷烟和2条雪茄烟,就是超出了邮寄限量,即使拆分成两件邮寄的做法也是不符合规定的。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