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西海岸新区实验小学:倡导垃圾分类,从小学生抓起

2019-10-22 11: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22日讯(记者 刘玉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学校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开展,增强小学生的环保意识。1014日下午,青岛西海岸新区实验小学共建单位隐珠街道东风路社区、东楼第一社区邀请西海岸新区“春雨公益”组织的陈玉政队长为三年级学生进行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主题教育活动。


  陈队长主要从垃圾的危害、垃圾处理的困难、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及垃圾分类及其意义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讲解过程中,陈队长时不时的与小学生们进行了互动问答,并给小学生们布置了课外兴趣作业。社会治理专职网格员指导小学生们动手制作手抄报和垃圾分类桶,有效的提高了小学生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小学生们制作的手抄报:垃圾分一分,环境美一分。

  垃圾分类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以有效行动为环保事业添砖加瓦,让我们携手众治成城,共筑社会治理繁荣的良好局面,为我们共同生活的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小学生们利用废旧物品制作的垃圾分类桶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