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辛安街道:党建引领聚合力,垃圾分类开新局

2019-10-28 20: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28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尹建筑 李晓彤)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辛安街道以党建为引领,凝聚管区、社区和包括驻区大学、小区物业等社会力量,通过开展讲座、发放资料、展示讲解等多种活动,形成共同参与的强大合力,不断推动辖区垃圾分类工作上台阶、开新局。

  近日,一场由辛安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城市管理中心、南辛管区、西南辛社区、昆泉物业联合山东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开展的“垃圾分类,分出碧海蓝天;全民参与,建设文明家园”宣传活动,吸引了上百名西南辛社区居民全程参加。


  来自山东科技大学绿色使者协会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身披“红绶带”,与街道社会治理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等一起,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现场展板讲解等室外活动形式,将垃圾分类的意义和重要性,各种垃圾分类小知识等,图文并茂的向社区居民进行了宣传展示。

  在随后的室内培训中,现场气氛活跃。主持人以有奖问答的方式,积极引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游戏。四名大学生志愿者身挂用废纸板制作的游戏标牌,结合垃圾分类的主要细则、垃圾分类的误区等内容,与现场居民互动,寓教于乐,大大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参与兴趣,进一步营造出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垃圾分类的意义自不必说,就活动本身而言,这既是一个主动宣传、带动促进的过程,也是一个自我学习、共同进步的过程”,一位山东科技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在活动中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而对社区的居民来说,最直接的感受就是:有附近大学生的加入,垃圾分类活动变得更加“有趣”和“充满活力”。

  “在党建引领下,活动不仅激发了社区干部、群众爱社区、建社区的热情,还凝聚起了营造和谐美丽家园的积极力量”。辛安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动员辖区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和社会力量,多方发力、共同参与,共建垃圾分类良好氛围,然后以点带面,促进垃圾分类进一步拓展,打开垃圾分类新局面。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