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平度: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让蓝天白云绿水青山常驻

2019-11-11 17: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李长知 王楚涵 姜安娜)近日,平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根据全市生态环境环保工作会议要求,主要领导立即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传达局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压实责任,全方位、多角度防治大气污染,全局立即行动起来,展开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高效治理大气污染,下定打好“蓝天保卫战”的决心,让蓝天白云绿水青山常驻平度。
  严整改 遏制扬尘污染
  为进一步加强渣土运输管理,该局在全市范围内对在建工地加大执法力度,开展“全天候执法”。重点加强渣土车管控。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对渣土运输过程中未密闭、撒漏、带泥上路污染路面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查处;同时会同城建、交警、交通、环保等部门成立16人联合执法小组,每周至少开展两次联合执法行动,进一步规范渣土运输行为。加强对建筑工地扬尘源头监管。源头治理是关键,督促施工单位采取有效措施防尘、降尘,降低建筑施工扬尘污染。开展渣土运输夜间检查。组织18镇街执法中队联合交通专业执法大队,加大渣土运输行为夜间检查力度,有效打击了渣土车车主侥幸心理。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辛勤的汗水,也逐渐使平度的天空蓝起来。
  强管理 管控餐饮油烟污染
  为切实改善平度市空气质量,增加 PM2.5、PM10空气质量优良指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按照全市生态环境环保工作会议要求,在全市范围内餐饮油烟污染问题展开专项治理。
  开展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宣传活动。各中队的执法人员逐户向餐饮经营者宣传餐饮油烟污染防治要求,宣传《大气污染防治法》、《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青岛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青岛市餐饮服务业环境污染防治监督管理办法》等,共发放宣传材料17000多份,树立餐饮经营者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营造油烟排放管控工作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