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即墨经济开发区:打响大气整治百日攻坚战 促进空气质量有效提升

2019-11-18 16: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杨森)为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氛围,近日来,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感召下,即墨经济开发区以整治城市建设扬尘为重点,打响大气污染综合整治百日攻坚战。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管委成立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开发区实际,设立工程管理组、市政管理组、道路管理组、空闲场地管理组等4个管理组,明确部门分工,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方法,加大工作力度,开展综合治理,确保12月底前环境空气质量取得明显改善。

  二是分区域治理,重难点逐个击破。将大气污染整治划分为建筑施工、公园道路、执法巡查、公共场地四个区域进行。按照施工现场“六个百分百”要求对建筑工地加强扬尘管理,落实“物料密闭运输、出入车辆清洗” 的要求;在公园道路范围内加强工程扬尘治理和垃圾清运次数,对主次干道进行不间断洒水,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加强执法巡查力度,依法查处各类污染道路、违法施工、露天烧烤经营等违法行为;在公共场地查处倾倒建筑垃圾和废料的违法行为,排查城区内裸露地块、土堆、料堆等扬尘点源,对裸露土地进行平整、无缝隙覆盖。截止目前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开展至今,各工地累计新覆盖裸露土地50万平方米,累计清理建筑生活垃圾600余立方米,每日洒水抑尘约3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