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胶州中云综合执法持续整治辖区餐饮油烟排放

2019-12-26 15: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宿舒)为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胶州市中云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开展露天烧烤和餐饮油烟污染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治理中云辖区露天烧烤和餐饮业油烟排放污染问题,降低餐饮油烟排放。

  此次专项检查,中云中队继续巩固前期露天烧烤治理成果,对次要街道、背街小巷不具备经营条件烧烤店铺的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查处整改,规范室外摆摊设点行为,对一些流动烧烤摊点多发、易反复的重点、难点区域,采取日常执法巡查发现和群众投诉举报的方式,确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遏制流动烧烤摊点污染大气环境的行为。同时对中云辖区内的餐饮饭店等进行全面排查,对有专用烟道的餐饮店,对其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台账记录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未配套设置专用烟道的餐饮店,责令立即进行整改,督促和引导餐饮业安装与其经营规模相匹配的油烟净化设施,减少油烟排放。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向餐饮业主宣传餐饮油烟对大气环境的危害,引导餐饮烧烤经营户主动配合餐饮油烟治理工作。并且利用中队建立的餐饮业微信群,将环保、大气污染相关法律法规发送在群里,做好宣传工作,形成保护环境光荣、污染环境可耻的社会氛围。

  截止目前,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共出动170人次,车辆45台次,巡查133家次,发放宣传材料80余份。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