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胶州实验小学“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党员义工队在行动

2020-01-02 10: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李桂娟)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2019年12月28日,胶州市实验小学党支部“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党员义工分队来到胶州星星爱自闭症康复中心,开展了系列活动。

  在接待室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实验小学李桂娟老师,为星星爱的家长们做了《家,这个世界最温暖的地方》的专题讲座。讲座中,李老师告诉家长们,一定要好好爱自己,才有能力更好的爱孩子;问题不是问题,如何应对才是问题一一教给家长们一些调控自己情绪的切实可行的方法,以及如何更好地与孩子相处。通过讲座,家长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也许心态调整了,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但是真的可以改变问题处理的方式,改变孩子们生活的氛围,从而促进孩子的成长和进步。同时,其他党员义工老师和星星爱的老师在教室里与孩子们一起谈心、交流,做游戏,并向孩子们赠送了自己带来的小礼物,孩子们很开心。

  星星爱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负责人刘欢欢说:“感谢实验小学的老师们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我替孩子们谢谢大家!”本次党员义工活动,老师们走进自闭症儿童和家长中间,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提供心灵关爱,意义深远。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