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胶州李哥庄综合执法中队多措并举 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0-01-04 11: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4日讯(记者 孙强)为扎实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确保实现全镇环境空气质量改善,胶州市李哥庄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立足辖区实际特点,按照上级要求,召开会议传达并部署工作,要求各分队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应对举措,持续做好重污染天气防治,全面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强化建筑工地巡查管控。从严管控工地出入口道路硬化不达标、冲洗设施不健全、裸露土地未覆盖、未按要求安装喷淋设施等违规行为。对不符合标准的建筑工地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建筑工地严格按照“六个100%”标准立行立改。监督镇区范围内的在建项目做好防尘抑尘措施,对不按扬尘治理要求管控现场的违规行为和露天堆放煤堆、土堆、沙堆不遮盖的进行严厉处罚,通过从严管控和规范执法形成对建筑工地违规行为的强大震慑。强化商砼企业监督检查。监督商砼企业按照100%的防漏标准配置配套设施,并做好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场)出入口道路硬化及车辆出入时的洒水降尘工作。对沽河大街商砼企业进行了实地检查,根据实际情况划定了各企业治理扬尘的责任路段及区域,明确了企业的治理责任,就做好密闭化运输、喷洒降尘、遮盖物料等必要防治工作向企业提出了严格要求。

  强化渣土运输专项整治。在沽河大街、飞龙大街等重点路段联合交警中队、派出所、环保办等部门定点设卡联合执法。严格检查途经车辆运输状况,加大对篷布遮盖不严、抛撒遗漏、带泥上路、随意倾倒等容易造成扬尘污染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积极争取办事处支持,协调环卫部门、建设部门加大重点路段的洒水冲洗频次,多措并举治理行业乱象、防治扬尘污染。

  截止目前,李哥庄执法中队出动执法人员425人次,车辆87车次,巡查建筑工地、三大堆82家次,立案查处建筑工地扬尘案件6宗,罚款65000元。下一步李哥庄执法中队将继续加大对建筑工地、三大堆扬尘防治的常态化管理,坚持“零容忍”,跟进督促整改到位,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