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胶州胶西综合执法中队取缔沙场 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0-01-10 12: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0日讯(记者 孙强)新年伊始,胶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胶西中队在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持续开展大气环保攻坚战,不断加大对违法沙石厂的打击力度,有效震慑了非法洗沙场和各种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

  自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响以来,胶西街道全面推进扬尘治理工作,对严格控制扬尘污染进行全面宣传,对全处范围内的砂石厂进行逐一排查。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沙场负责人杨某仍然贪图沙场经营带来的暴利,采取阳奉阴违的态度,偷运沙石。胶西执法中队了解此情况后,安排执法队员多次上门,要求立即停止经营,但杨某不听劝导,继续开展经营。1月6日清晨6:00,胶西执法中队组织10余名执法人员,冒着凛冽的寒风进入到非法沙石厂。上午7时,随着副中队长谭诚的一声令下,执法队员按照执法流程开始作业,组织工人对非法安装的设备进行拆除。该行动一直持续到下午五点,所有设备被全部拆除,并对生产用电予以断电,防止非法洗沙场死灰复燃。

  今年以来,胶西执法中队共出动九十余人次,拆除非法安装的罗沙设备四台,取缔非法沙石厂十一处。下一步工作中,胶西执法中队将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对非法“散乱污”企业进行严厉打击,发现一处、治理一处、清除一处,决不手软,全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