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把环保“袋”回家 362路线公交车为乘客免费发放环保袋

2020-01-16 14: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6日讯(记者 孙晓文) “来,拿一个环保袋,购物就无需用塑料袋了。”公交车上可以免费领取环保购物袋?还真是!近日,362路线驾驶员张鹏在自己的车厢内提供免费环保购物袋,收到了乘客的一致好评。

  原来,362路线途径多个大型购物商场,随着年关临近不少市民大包小包的出门采购年货,张鹏发现很多乘客购物后使用的是一次性购物袋,既易破损又不环保,为向市民们传递“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倡导绿色生活,张鹏特地自掏腰包购买了一批环保购物袋,向有需要的乘客免费提供。

  张鹏说:“‘垃圾分类’可以说是青岛市现在最受瞩目与关心的热门话题了。对于我们个人来说,逐渐做好垃圾分类的同时,还应尽量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毕竟‘垃圾分类+减塑行动’才能更好地保护环境。”

  据统计,全球每年塑料废弃物超过3000万吨,其中有超过2000万吨的塑料垃圾被直接丢弃或从陆地通过河道、风力最终进入海洋。“也许,你觉得千八百里远的海洋污染,和你没有关系。可是有人说,雪崩时,每一片雪花都觉得自己无辜。”张鹏说。每一个塑料袋的降解至少需要470年。张鹏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提醒大家,从生活中的细节,自身的行为改善环境做努力。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免费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