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积极提升村庄环境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2020-01-17 14: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7日讯(记者 刘洪雷 通讯员 张丽)《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于2020年1月6日起正式施行,为积极落实该《办法》,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黄土庄村组织召开垃圾分类推进工作会议。村委工作人员、网格员、党员及村民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针对村民对垃圾分类存在的疑惑,该村邀请隐珠街道城市管理中心李润林为广大群众进行垃圾分类知识讲解。从垃圾分类的原因、垃圾四分类、《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解读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提高村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在听完李润林的细致讲解之后,群众纷纷表示,第一次弄清楚了垃圾分类究竟是怎么分的。“原来我们都是随便混合着扔垃圾,没想到会带来那么多问题,确实不应该。回家后会把垃圾分类的知识传达给家人,全家一起培养垃圾分类的习惯,为村居环境提升出一份力。”村民代表王女士说道。

  随后,黄土庄金星河艺术团的演员们给大家带来关于垃圾分类的三句半、快板书等节目,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广大村民了解垃圾分类,加深对垃圾分类知识的记忆。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村民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垃圾分类从点滴做起,正确投放垃圾分类、废物利用、养成环保的生活习惯,为我们共同生活的村庄环境尽己之力,更为美丽新区贡献力量。下一步,该村将会在全村范围内加大宣传、推广的力度,营造人人参与和积极支持垃圾分类工作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