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加强公厕管理 阻断“粪口传播” 途径

2020-02-14 14: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董福杰) 为有效降低新冠病毒粪口传播风险,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源头,崂山区城市管理局进一步加强了辖区60余座公共厕所的卫生管理工作。

  加强配备配置,强化物资保障。第一时间落实消毒药水等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对公厕保洁人员发放口罩、手套、消毒用品,统一规范操作使用方法,撤消公厕男厕间的纸篓摆放,减少如厕人员之间的间接接触,降低粪口传播风险,确保防护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严格保洁消杀,阻断传播途径。对公厕周边及内部每天早中晚三次整体消杀,同时做到一客一保洁,一客一消杀,除蹲坑便器消杀外,重点针对门帘,门把手,水箱按钮,水龙头,抽纸盒等有人员接触的部位进行消杀。

  加强人员管理,做好内部防范。细致排查保洁员有无跟疫区人员接触情况,严禁员工住宿房间外人入内,建立公厕消杀台账和工人体温测量统计表,每天岗前对工人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造册。

  同时,崂山区城管部门还安排人员不定时的进行督查,全力以赴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卫生、放心的公共如厕环境。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