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青岛西海岸隐珠社区:人居环境整治,要落实到“骨子里”

2020-03-17 16: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7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董伟浩)按照社区疫情防控要求,根据《青岛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季攻坚行动方案》文件精神,以疫情防治为切入口,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干干净净迎小康”为主题,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东楼一居委同东风路社区、王戈庄五、六居委,集中开展整治改厕、清洁村庄、清洁农户攻坚行动,着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乡村人居环境水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整治改厕后存在问题。社区结合疫情防控开展消毒工作,将厕所清扫消毒纳入疫情防控工作内容,增加保洁和消毒次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减少传播隐患。已整改五十余处破损、污损厕所。二是清理社区垃圾。认真落实长效保洁制度,依法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在街道胡同清扫整洁的同时,彻底杜绝“三大堆”的出现,网格员分期分批进行卫生评比,增加居民的卫生意识;设置分类垃圾桶,做好日常清洁消毒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疾病传染源,阻断病毒传播途径。近一周共清理垃圾达20余吨,清洗、消毒垃圾桶1000余个(次)。加大“美丽庭院”创建力度。推进以“门前三包”、以院落、厨房、厕所为内容的“门内三净”和绿化庭院活动,改变家庭脏乱差现象。以进门检查、评比为抓手,督促居民彻底清理闲置、废弃物品,并做到一天一清理、一天一消毒,还家庭一个清新的居住环境。到目前,“美丽庭院”已达到95%以上,力争5月底前全部达标。

  聚焦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加强社区健康教育工作,广泛宣传不讲卫生习惯带来的危害和环境整治带来的好处,将政策落实到社区居民的“骨子”里,提高居民清洁卫生意识,让居民生活在美丽、清新的环境中,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