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青岛西海岸辛安街道:精准治理道路施工,确保辖区空气常新

2020-04-14 10: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4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尹建筑 李佳骏)随着城市建设步伐不断加快,项目施工不断增多,因道路挖掘、渣土、地块裸露等产生的扬尘,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对道路环境造成不同程度的污染。根据青岛西海岸新区城市道路施工的有关要求,今年以来,辛安街道围绕抓实抓细“六条措施”,对辖区道路施工扬尘进行精准治理,全力打造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辛安。

  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建设施工现场防尘。一方面督促6家道路施工单位实行围挡作业,搭建围挡,安装或设置雾炮喷淋等设施,以及采取覆盖、洒水等抑尘措施,清除施工现场产出的渣土和裸露地块。另一方面,密闭运输施工渣土,对所有施工单位要求设置出入施工现场车辆冲洗设施,禁止沿途撒漏、带泥上路。

  要求施工单位按规定进行施工排水,杜绝污染路面、河道或堵塞下道路雨水管道。通过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力度,进一步规范垃圾清运规范化管理,加大主次干道清扫力度,每天对道路洒水3次,防止产生二次污染。充分利用微信群、施工围挡宣传展板、工地宣传栏等方式广泛宣传。组织7名环保网格员定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环保、施工两不误。

  目前,共计搭建围挡1.2万米,覆盖、清除裸露地面3万平米,在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张贴挂图20张、横幅8条、喷涂宣传语5处,形成了精准有效的治理态势。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