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青岛平度:东阁中队专项整治餐饮行业油烟污染 守护“天空蓝”

2020-04-23 09: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3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李长知 王子豪 刘霞)随着复工复产的全面推进,餐饮行业也逐步复苏,恢复往日人气。为规范餐饮行业的油烟排放,打赢蓝天保卫战,近日,平度市东阁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精心谋划,组织开展餐饮行业油烟污染突击检查,守护“天空蓝”。

  行动中,东阁中队对辖区范围内复工餐饮店采取“地毯式”摸底排查,重点检查餐饮门店油烟净化设备使用、维护保养及油烟排放情况,并进行逐一登记,建立“一店一档”,确保排查全面、详细、准确。

  在检查过程中,东阁中队执法队员深入餐饮门店后厨检查油烟净化设备使用情况,并详细询问了油烟净化器的维护保养情况,对店外油烟管道也进行了仔细查看。对于存在问题的餐饮门店,执法队员第一时间下达限期整改,同时,为提高餐饮门店的环保意识,执法队员每到一处都会细致耐心的宣传油烟净化设备的作用,督促餐饮门店按照规定使用,减少油烟排放,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此次专项整治检查行动,东阁中队共检查了20余家餐饮门店,对16家不合格门店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

  下一步,东阁中队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始终对餐饮油烟污染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开展不定期专项检查,切实解决餐饮行业油烟污染问题,改善辖区空气环境质量,提高居民的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