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最炫酷道路清扫车来啦!交运集团垃圾分类“青岛模式”助力市北区

2020-05-02 11: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徐琨 高瞻5月1日,交运北洁(青岛)环境有限公司新车揭幕仪式暨青岛最洁净城区启动仪式在交运集团(青岛)隆重举行,标志着交运集团助力市北区打造青岛最洁净城区及“智能垃圾分类和环卫市场化服务”样板工程正式启动,并将逐步形成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青岛模式”。 

启动仪式现场

交运集团副总经理毛德丰讲话

新车揭幕

新道路清扫车

  据悉,交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康,青岛市市北区城市管理局局长王传勇,交运北洁(青岛)环境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惠军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交运集团副总经理毛德丰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多年来,交运集团一直把承担社会责任作为重要的发展理念,在服务城市建设、投身民生事业中,体现国有企业的担当与价值,这一次进军城市环卫事业,正是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学深圳、赶深圳”的号召,借势“双招双引”,积极引入先进技术,是“互联网+垃圾分类”与人工智能技术的一次全新的尝试,也是推动“新基建”的一次果敢的行动。 

交运北洁(青岛)环境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惠军讲话

  交运北洁(青岛)环境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惠军在仪式上对新型道路清扫车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此次新型清扫车的车体涂装的设计突显了企业的环保卫士理念,体现了向上腾飞、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并表示交运北洁公司将努力把青岛市市北区打造成青岛最洁净城区,力争把交运北洁品牌做大、做强,走向全省乃至全国。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型道路清扫车外观变成了非常炫酷的天蓝色,涂装以骑士为主题,画面描绘了一名勇敢的骑士骑着战马,拿着长枪,将城市所有垃圾和病毒一扫而光的场景,色彩鲜亮,寓意深刻。 

  据了解42日,交运北洁(青岛)环境有限公司联合深圳粤能环保科技公司成功中标市北区垃圾分类和环卫作业市场化服务采购项目,将全面负责市北区10个街道的垃圾分类、公厕管理及环卫工作,服务25.46万户市民,这也是国有企业、民营科技企业和区市政府三方携手推进“垃圾分类和环卫作业一体化”的崭新的发展模式,在全国尚属首创。同时,项目将垃圾分类与环卫工作相融合,开启了环卫清运工作的新模式。 

仪式现场

  交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康表示,下一步,该项目计划年内完成市北区全域覆盖,并同步向全市其他区市复制推广,形成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青岛模式”,有效助力青岛“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未来,交运集团将全面深耕“民生服务”领域,持续优化市民出行和生活体验,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