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 上演“童子军”垃圾分类大PK

2020-05-27 17: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7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尹建筑)近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馨合佳苑小区的中心广场上,由管区、社区、社会治理中心联合物业公司开展的垃圾分类知识“大比武”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围观参与。活动中,一群最小年龄只有4岁、最大不到10岁的“童子军”成为了“主角”,他们几乎包揽了“全场”的答题,出现了“垃圾分类、小鬼当家”的场面。

  活动一开始,摆在桌子上的“捏捏叫”、布娃娃、泡泡棒等玩具奖品就很快“抓住”了孩子们的目光,在大人的鼓励下,孩子们开始大胆举手抢答。经过几番尝试,答题成功后的喜悦让孩子们的参与热情越发高涨,甚至一度出现了排队抢答的“热闹”场景。如果认为孩子们贵在参与,只是为了好玩,那就大错特错了,他们在抢答中,对垃圾分类知识的回答毫不含糊,有的甚至让在场的大人也自叹不如。这也是辛安街道垃圾分类深入开展,进入千家万户的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