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垃圾分类,青岛有你——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2020-05-28 11: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7日讯(记者 刘玉娜)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引导居民养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好习惯,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团工委联合城市管理中心、七大管区(城市社区),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作用,成立生活垃圾分类青年志愿者队伍,积极组织开展“垃圾分类,青岛有你-生活垃圾分类青年志愿宣传月”集中宣传,连续开展了一系列青年志愿者宣讲活动,广泛传播垃圾分类知识,扩大公众知晓率。

  街道、管区、社区、物业小区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了此次宣讲主题系列活动,受益群众500余名。活动中,通过课件宣讲、知识竞赛、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页、各类宣传手册的形式,让居民掌握垃圾分类的知识,了解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并现场示范如何垃圾分类,指导居民正确进行垃圾投放,同时鼓励社区居民从自身做起,并带动邻居、亲朋好友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社会氛围。

  5月18日辛安团工委组织成立街道垃圾分类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并开展“垃圾分类,青岛有你”青年志愿者宣讲暨培训活动。

  金榜山路社区青年志愿者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讲及驻桶指导活动。

  前湾港中路社区青年志愿者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讲及驻桶指导活动。

  奋进中路社区青年志愿者现场示范如何垃圾分类,指导居民正确进行垃圾投放。

  港头李、陈家庄社区青年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好习惯,美好环境人人赞垃圾分类知识竞赛主题活动。

  开拓路社区青年志愿者在辛安小学门口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