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公交“暖行”志愿者联合多家单位共同开展全民禁烟宣传活动

2020-05-29 14: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9日讯 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吸烟危害的认识,营造健康、清洁、无烟的环境,5月29日上午,公交集团青岛隧道巴士第一分公司“暖行”志愿者联合薛家岛街道山里管区社会治理网格员、薛家岛综合执法中队志愿者和惠康医院志愿者,共同开展了“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和电子烟”主题活动。志愿者们在山里小区发放远离烟草倡议书和宣传清单,并讲解烟草知识及常识。

  5月29日上午8时30分许,志愿者们早早地便来到了山里小区张贴“禁止吸烟”宣传海报,拉起了横幅为“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和电子烟”主题活动做准备。9时30分许,由惠康医院志愿者向居民讲解了传统烟草和电子烟的危害,以及疫情期间如何做好自我防护等知识,同时设立问答环节,对正确答出问题市民进行奖励。薛家岛综合执法中队志愿者对现场秩序进行维护,确保现场安全有序。“暖行”志愿者们还和薛家岛街道山里管区社会治理网格员一起向出行市民发放远离烟草倡议书和宣传清单,使市民意识到吸烟的危害,倡导市民从我做起远离烟草毒害,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倡议书130余份,宣传清单110余份。“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头远离烟草,积极创造无烟环境,以实际行动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公共环境。”“暖行”志愿者薛龙洪说。(通讯员 衣彦飞 潘铭)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禁烟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