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青岛平度:李园动监站开展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

2020-06-08 14: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8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李德文 刘海娜)为进一步加强李园街道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抓好省“1+1+8”污染防治攻坚战驻区督察反馈意见和饮用水源地及河道农业面源污染问题整改工作,李园动监站根据平度市农业农村局文件要求,在李园范围内开展下半年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

  统筹协调 成立督查小组

  李园动监站高度重视本次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通过会议、微信群等途径进行了安排落实,成立了由站长带队的督查小组,官方兽医按片区开展督查工作,并形成督查档案,整理备查。

  确立内容 规范督查档案

  确定自2020年6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的督查周期,结合农村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及隐患问题、平度市贯彻落实省、市“1+1+8”污染防治攻坚战驻区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涉及的问题及隐患,重点督查李园辖区饮用水水源地、水库、河流周边村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建立工作档案。

  压实责任 推进工作提速

  各督查小组要认真履行职责,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当场指出,填写督查通知单,并及时反馈整改情况。各督查小组每月对上月督查情况进行汇总整理,将督查整改落实情况及相关材料及时报告。同时,督查过程中要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规定,打赢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攻坚战。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