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垃圾分类新时尚 共享绿色新生活——青岛即墨环秀城南小学党员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0-06-29 16: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聂小晶)7月6日是《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实施满半年的日子,为进一步巩固实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的成效,倡导绿色健康生活理念,青岛即墨环秀城南小学党支部以“垃圾分类,青岛有你——城南小学党员志愿者在行动”为主题,利用端午假期开展了垃圾分类集中宣传活动,内容包括党员志愿者站桶行动和“八进”宣讲活动。“八进”即为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酒店、进商超、进窗口。

  6月25日—27日,学校十余名党员分别在安居小区、小韩村、德馨园小区、北安周集村、大润发超市、德庄火锅、墨河公园等三十余处社区和商铺开展宣讲和站桶行动。活动中,党员们发挥带头作用,普及“两看一查”,带领查看分类指示栏,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210本、明白纸276张、倡议书154张,指导居民查询“青岛生活垃圾分类”程序。站桶行动中,党员们对居民投放生活垃圾进行面对面指导,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市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

  “过去垃圾都是混装在一起扔的,通过这一次宣讲,了解到垃圾分类的很多知识,以后我们家准备用不同颜色袋子装垃圾,然后分类投放。”市民王阿姨说。

  小区负责垃圾清运的孙大叔感慨道:“以前大家把垃圾都放在一起,现在很多人能根据不同垃圾桶的颜色分好类再投放,这给我们垃圾清运工作减轻了很大的负担。”

  通过本次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市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市民自觉养成垃圾分类习惯,践行新时代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的意识。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