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青岛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全力做好防汛安全保障工作

2020-08-04 14: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董福杰)为做好汛期期间安全保障工作,青岛崂山区城市管理局着力防汛预案、应急响应、人员安排、防汛物资、隐患排查、险情处置等工作落实,力促防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8月3日,区城市管理局提前部署,连夜对重要积水路段雨水篦子提前开启并设置警示标志,做好防汛准备及人员值守等工作。排水部门共出动防汛队伍12支共计110人,车22辆,及时处置松岭路、李宅路、梅岭西路、香港东路等道路积水17处,抽调应急队伍应援金家岭街道丽都国际小区、千泰居小区进行积水抽排。园林部门园林出动人员350余人,货车42台,巡逻车10台,处理倒伏63株,断枝90处。环卫部门组织应急队伍160人,各种车辆80余辆,目前出动作业人员1400余名,作业车辆80余辆,清理生活垃圾360余吨。

  据了解,结合全区城区防汛工作实际,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年初完善了防汛工作应急预案,充分做好防汛物资准备,成立了数十支防汛应急救援队伍,随时应急处理汛期突发抢险任务,并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确保紧急情况及时上报、快速处理。每年在雨季来临之前,崂山区城市管理局会组织排水、道路、园林、环卫等养护单位做好防汛物资准备和防汛演练,例如:树木倒伏养护工人的处理方法;沿海一线水位高涨的防护办法;张村河沿岸水位涨高的应对方法;并要求每一位一线工人都要做好雨天作业的安全准备工作。每个防汛部门的物资储备室里都备着铁锹、雨靴、手电筒、安全锥形帽、大扫帚等用品。手电筒时刻保持充满电的状态。巡逻、清理雨后冲下的泥沙、堵沙袋等各项技能都进行演练。

  此外,在汛期前后,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加大对户外广告、门头牌匾、燃气企业、行道树、排水设施、窨井、排水口、排水管道的安全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同时重点做好对易形成积水地段,特别是低洼地段的疏通清理和排查力度,确保排水设施畅通。该局还将重点抓好降雨后道路清淤保洁和垃圾清运工作,避免因降水导致垃圾堵塞窨井、排水管道,并及时做好雨后损毁环卫设施的清理和恢复等工作。

  在此,崂山城管提醒广大市民,外出如遇暴雨等恶劣天气,应尽量远离路灯、树木、户外广告牌、围墙等,以免导致安全事故;涉水路段,请谨慎驾驶;停车时避免将车辆停放在户外广告牌下、大树旁,防止重物坠落砸伤车辆。如发现树木倒伏、户外广告牌脱落,路面积水严重影响交通等情况,可拨打城管热线88996585求助。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