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提升城区品质 青岛崂山金家岭街道凝心聚力积极做细做实创城工作

2020-08-06 11: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6日讯 近期,青岛崂山金家岭街道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洁净家园志愿服务活动、修理破损路面排隐患等行动,优化辖区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形成文明创城人人参与、品质生活人人共享的良好风尚。

  在创新服务中让居民感到幸福与满足

  近期,金家岭街道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洁净家园志愿服务活动、修理破损路面排隐患等行动,优化辖区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形成文明创城人人参与、品质生活人人共享的良好风尚。

  环境整治,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为推动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科学化、制度化,金家岭街道各社区、各相关单位高标准、全面落实街道召开的创建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7月22日下午,东城国际社区党委召开创城动员部署会,社区党委书记高利平传达了《金家岭街道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责任分解方案》,对今年如何推进“创城”工作进行了讲解、部署。社区居委会主任秦成大表示要坚持目标导向,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做好垃圾分类惠民实事,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的新期盼。为助力创建文明城市,积极营造一个更加干净、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7月24日下午,奥林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你我同行、共创优美社区环境”助力创城活动。

  为了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对环境提升的重要性,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社区邀请专业垃圾分类宣讲员、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且强调了生活中容易出现的垃圾分类小误区等。同时,为了让居民更形象更详尽地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活动中间还增加了有奖竞答、知识小问答、脑力大作战等生动有趣的环节,让居民积极参与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让生活垃圾分类内化为日常习惯、基本素养。

  文化建设,助推社区文明创建

  “新修的休闲座椅和凉亭方便了居民聊天,也便于乘凉,点赞社区为民办实事。”近日,在鲁信长春社区居民文化微信群里,居民纷纷点赞社区为老年人搭建的休闲养生亭。为了给老年人提供一处便于聊天、休闲又遮阳的场所,鲁信长春社区经过悉心准备和听取居民建议后,于细微之处创新工作,在小区儿童乐园附近搭建了休闲养生亭,方便了居民日常休闲娱乐,助力社区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为方便居民出行,提高居民的生活幸福指数,社区对鲁信长春小区主干道内的隔离桩进行修整、清洗、粉刷,并对降雨后的路面淤泥进行清理,让小区环境更加整洁清新。汛期,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街道、社区对户外公益广告进行巡查,并及时撤下破损或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保障了社区居民安全,提升了社区治理水平,也让创城工作更加贴心和温馨。

  共建共享,党员争做创城排头兵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基层服务工作能力,7月24日下午,金家岭街道泰都社区党委与市政府研究室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共建工作座谈会,联合开展了主题党课活动。

  市政府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冠宜用大量生动的事实和数据,对中国应对疫情的指导思想、具体措施和实际成效进行讲解。授课过程中穿插真实案例,紧贴社区各项工作任务,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党员进社区应该做什么、怎么做。在场的社区党员对社区“两委”班子在疫情防控期间都能够充分发挥表率模范作用、传递正能量予以肯定。

  为提高党员对创城工作的思想认识,当好创城工作排头兵,市政府研究室的志愿者们在辖区内小区开展了“人人动手、洁净家园”市容环境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大家一起清理了近期因降雨大风天气影响而刮断的树枝、落叶,优化了小区环境,进一步深化了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此次共建活动,不仅加强了共建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更为党员之间搭建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让党员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文明城市贡献了一份力量。

  志愿服务,我为创城添光彩

  近期,海青路社区开展了“做城市主人,当创城先锋”志愿行动,海青路社区两委成员、计生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对辖区海龙路一号周围进行卫生清扫。顶着炎热,志愿者们挥洒着汗水对周围小区以及马路进行清理,期间,路过的居民看到志愿者们在烈日下辛苦工作,也纷纷加入到队伍中。此次活动为社区创城工作拉开了帷幕,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愿意为了争创文明城市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服务当先锋,我为创城添光彩。7月24日上午,书香门第社区组织开展了“迎创城 扫卫生”志愿行动。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两委成员、工作人员、网格员、安全员、志愿者参加了卧龙山庄小区的卫生清扫活动。活动中,党员及志愿者将广告宣传栏的小广告清理干净,打扫小区道路、绿化带内的杂物和垃圾,并到每栋楼的楼道里清理小广告。通过此次卫生清扫活动,为迎接创建文明城市美化小区环境贡献了绵薄之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