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青岛崂山区金家岭街道持续开展整治提升活动,让居民生活更舒适

2020-08-06 13: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6日讯 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文明城市创建的过程就是解决问题、服务群众、改善民生的过程。

  近期,青岛崂山区金家岭街道通过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和环境整治提升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和带动居民的一言一行,让辖区生态环境更优美,居民生活更舒适。

  专项整治,解决民生大问题

  “我们楼前的路面坑坑洼洼,遇到下雨天,路面积水出行太不方便了,街道知道这个情况后,立马启动了路面整治工作,还增加了排水井,解决了困扰我们多年的问题。”麦岛家园小区居民张维连说道。张维连所说的路面整治工作是近期金家岭街道推进麦岛区域整治、解决民生问题的一个缩影。

 

  前期,街道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了麦岛区域和汽车东站周边整治提升工作专题调度会,将工作任务分解落实,逐条逐项明确了责任主体和解决措施。及时召开全街道动员部署会议,坚持问题和结果导向,对创城实地测评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综合分析,突出重点、聚焦难点,明确工作目标。街道主要领导坚持高频次一线调度,重点对麦岛区域重点部位,查问题困难、促整改推进。

  “结合街道专题调度会的要求,在实地查看摸排和收集居民意见的基础上,我们开始对麦岛区域周边进行专项整治提升。”金家岭街道城市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辛若贵说道。目前,重点对麦岛家园市场外侧路面、麦岛家园小区内路面破损等区域整治,拟拆除原有破损路面更换破损荷兰砖约800平方米,原沥青路面铣刨、罩面约4300平方米,提升古力井约14个,新建雨水井2个,铺设雨水排水管道约10米。一件件贴心细微工作和实实在在的变化,让居民看在眼里,暖在心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