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青岛崂山中韩街道:开启创城“加速度”,为幸福中韩“加码”

2020-09-08 11: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8日讯 在青岛崂山中韩街道的大街小巷里,细心的你有没有发现:散乱污企业关停了,东韩废品站垃圾不见了,乞讨人员得到了救助……

  近日,中韩街道在创城工作中,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加压奋进,开启了中韩街道创城“加速度”。

  清理“脏乱差”

  为了助力“扫街百日攻坚行动”,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水平,营造一个洁净舒适的宜居环境,中韩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集中力量扫除“脏乱差污”、扫除“安全隐患”,着力解决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建设运行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9月2日,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对新兴路北山区域的脏乱差污、安全隐患房屋进行集中整治,共清理涉及安全隐患的苯板房屋9处、集装箱式房屋18处,清理面积650平方米。

  下一步,中韩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扫街百日攻坚行动”要求,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扫除以违建为主的各类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中韩管区在此期间开展三大堆、圈占毁绿,小广告、乱涂鸦等脏乱差污问题整治。

  位于中韩街道张村河北岸、东韩安置区南侧的一片区域,之前废品站堆放垃圾遍地,还有一座遍布杂草的大土堆,周边居民反映强烈。管区、社区立查立改,仅用了两三天时间就完成了土地平整,一些散乱污企业也被取缔,现场恢复了整洁。

 

  东韩社区还进行了将辖区内的卫生死角彻底清理的活动。社区工作人员认真仔细地将社区各个角落清理干净。先后将安置区和东韩老小区的墙体“小广告”彻底铲除。

  整治“散乱污”

  近日,为了扎实推进“扫街百日攻坚行动”的安排部署,着力扫除“脏、乱、差、污”,城市管理中心将“散乱污”企业治理作为近期首要任务,走访排查“散乱污”企业10余家,现场取缔青山路石材加工点1处、高昌路北汽车喷漆点1处。

  对于部分整治进度缓慢,整治成果不佳的企业,工作人员要求企业负责人立即关停,进行全面彻底整改。下一步城市管理中心以创城为契机,通过督查检查环境整治等多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将继续对“散乱污”企业进行摸排和清理取缔工作,对“散乱污”企业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建立长效机制,杜绝“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情况的发生,确保攻坚工作如期完成。

  救助流浪人员

  近日,中韩街道社会事务办联合公安、城管、环卫、救助站等部门不定时巡查街道周边,特别是对海尔路桥附近重点区域进行巡查,持续开展创城期间流浪乞讨救助工作。

  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加上青岛地区近期雨水不断,为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度夏,社会事务办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常规巡街全覆盖,坚持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人员对主要干道、桥底等重点区域进行全天候巡查,做到发现一例、救助一例,全方位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的救助。

   入夏以来,累计救助三十多人,并发放泡面等救助物资,送往救助站三人,协助救助站送回原地一人。创城期间,中韩街道还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加强路面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巡逻工作,持续营造整洁畅通的街面秩序,为创城添砖加瓦,做流浪乞讨人员的“避风港”。

  狠纠安全隐患

  燃气使用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此次“扫街百日攻坚行动”中,街道应急办不断深入推进燃气安全治理,以专项整治为抓手,突出餐饮场所,着力开展治理行动,狠纠燃气安全隐患,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燃气泄漏是“看不见”的安全隐患,危险程度却极大,容易造成燃爆事故,此次燃气专项整治中,街道应急办协调燃气供应单位利用专用设备对各经营业户的燃气管道、液化气罐等设施进行现场检测,全力堵住燃气安全的“漏气口”。

  为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安全巡查员的日常巡检能力,街道应急办组织各社区安全巡查员学习使用燃气检测设备,掌握燃气漏气检测技能,对网格内所有餐饮场所的燃气安全隐患进行逐家检查。

  截至目前,已对辖区内296家餐饮单位进行现场检查,排查安全隐患211处,已整改178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逐一登记、建档,跟踪整治,确保整改到位,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

  让创建成为常态,让文明成为习惯。创城,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