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青岛市崂山区:爱心驿站,请您进来歇歇脚

2020-09-10 11: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 美丽的街区环境离不开环卫工人,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寒,他们都坚持在岗位一线,再困再累也只能在街上找个角落休息。

  就在这个夏天,在多方力量的作用下,劲松七路和辽阳东路附近出现了一个“爱心驿站”,它不仅为附近的环卫工提供免费的午餐,还给他们提供了一个歇脚的地方。

  两个热菜、一个凉菜、一种主食,每天饭菜不重样……8月14日,在青岛市崂山区劲松七路与辽阳东路附近的环卫工人爱心驿站,10余名环卫工人正在这里享用美味的午餐。吃完午饭,他们还可以在这里休息会儿。

  环卫工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爱心驿站”。

  据鹏利南华物业负责人王吉超介绍,这处爱心驿站是五月中旬设立的,鹏利南华地产方提供空置房,物业提供桌椅水电,采薇素食馆提供免费的午餐。“希望更多商家加入到这种爱心活动中,汇聚更多的爱心力量。” 王吉超说道。

  为环卫工人提供爱心午餐的商家谭建军表示,环卫工人每天起早贪黑,用辛劳和汗水换来城市的美丽、整洁,他一直想为环卫工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他很开心有这个机会帮到他们。

  环卫工人表示,之前干完活中午得回家自己做饭,吃完饭又得急忙赶到工作地点,这样一来一回就没有休息的时间,现在好了,中午吃完饭还可以在这里喝点热水,休息会儿。

  “在日常巡查时了解到,劲松七路与辽阳东路周边的环卫工中午吃饭时不方便,也没有休息的地方,为了关爱一线环卫工人,街道第一时间对接道路保洁单位,确定环卫工人相关信息及人数,并联系辖区可以为环卫工人提供房间等设施的物业,联合物业开设了爱心驿站,让他们在工作之余能有个地方歇歇脚。”金家岭街道城市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林振璐说道。后期,鹏利南华物业还会联系医院定期为环卫工人体检,为他们提供更加优质实惠的服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