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青岛崂山中韩街道:全力打好组合拳,扫出宜居新中韩

2020-09-22 15: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 自“扫街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为了全力打好环境卫生、市容秩序、违法建设、安全隐患整治的组合拳,重点扫除街巷可视范围内各类违法违规形象和城市发展过程中的种种阻碍,青岛崂山中韩街道着眼长远、标本兼治,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广泛动员、合力攻坚,努力扫出洁序净美的人居环境、扫出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扫出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扫

  “乱”、违法建设、

  违法广告牌匾、违法经营

  综合行政执法中队

  近期,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工作人员每天早上6:30上岗,在辖区重点区域、重要路段开展市容秩序提升专项整治。共拆除存量违建11处,面积约1060平方米,清理广告、灯箱、横幅等106处,清理占路经营等105处,清理乱堆乱放等59处,清理乱贴乱画等10处,清理露天烧烤等8处,清理建筑垃圾等5处,拆除地桩地锁等3处,清理乱停放共享单车1辆,查扣违规运输车1辆,营造了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

  扫

  “脏”、“乱”、“差”、“污”、

  违法运输行为

  城市管理中心

  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治行动,切实提高卫生保洁的标准、质量,及时处理检查反馈问题,重点对董家下庄入口、东韩安置区南侧、张村河小学东侧、合肥路、株洲路等区域进行整治,共检查点位200余个,覆盖密目网约13600平方米,设置围挡40米,清理小广告20处,清理混合垃圾约300余方。

 

  环保工作人员加强巡查、整治力度,对董家下庄废品点、孙家下庄木材加工等12家“散乱污”企业进行“回头看”,取缔董家下庄石材加工点1处;加强排污管理,处罚违规排污案件1起,罚款5000元;加强车辆和工地管理,处罚运输物料撒漏案件1起,罚款2000元,处罚工地违规夜间施工造成噪声污染案件1起,罚款10000元;处罚未经许可擅自设立弃置场收存建筑垃圾案件1起,罚款3000元。

  城市管理中心组织在春光山色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和现场答疑解惑的方式,广泛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66份。同时,联合执法中队对辖区34个小区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设施设备建设、垃圾分类投放等方面问题,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及时整改,向未按照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商户下发《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1份,罚款20元。

  扫

  “污”、重大安全隐患、

  小微企业、“九小场所”隐患

  应急管理办

  自开展“扫街百日攻坚行动”以来,中韩街道应急办在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大中型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突出小微企业加强安全监管,抓“大”不放“小”,以标准化建设、监督检查促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防范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近日,应急办出动5个检查组对辖区内12家小微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31处,责令企业单位限期完成整改,坚决防范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另外,街道应急办持续推进企业“双体系”与“标准化”建设工作,从源头抓好小微企业安全管控,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坚持靶向治理,严查安全隐患,维护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近日,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燃气专项安全隐患排查,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383家,发现安全隐患450处,已复查整改225处,对未完成整改的隐患,督促生产经营单位限期完成整改,并按照复查时间实行“闭环”管理,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