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绿色出行 优选公交 青岛市北巴士开展“无车日”宣传活动

2020-09-22 16: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记者 宿荣蓉)绿色出行,优选公交。为了迎接 “世界无车日”,宣传“践行绿色出行 建设美丽青岛”活动主题,提倡将绿色出行与社会生活相融合,将出行变成提升民众生活品质的方式,倡导市民积极乘坐公交车出行,让更多市民感受公交服务的提升。

  为鼓励大家选择公共交通绿色出行,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一分公司和物业公司志愿者在9月22日“世界无车日”当天,来到车站开展公交服务质量提升调查活动。

  “您好,能麻烦您几分钟填写一下满意度调查问卷吗?”身披绶带的公交志愿者邀请乘坐2路公交的乘客填写青岛公交集团服务社会满意率调查问卷,问卷涉及公交服务质量、驾驶员服务态度、车辆卫生情况、换乘便捷度、车内设施完备等多个方面,通过广泛征集市民公交文明出行的意见和建议,并鼓励引导市民绿色文明出行,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

  市北巴士第一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庄新翠表示,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也是为了提倡市民选择步行、选择公交,在青岛金秋最美的季节里,“慢”下来享受城市街景风光。通过多年连续开展无车日的宣传活动,广大青岛市民大大提升优先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和步行等绿色方式出行的理念,尽可能减少小汽车的使用;人人争做绿色出行的宣传者,带动更多人自觉参与绿色出行;人人争做文明交通的引路者,自觉遵守城市交通秩序,文明乘车、文明行车,礼让斑马线,规范停车,营造畅通、安全、环保、有序的文明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世界无车日绿色